前言:本系列均列為18禁,孩童與重度教徒請自行斟酌閱讀

最近因為我寫了一篇關於土耳其把聖索非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的新聞的文章,才發現原來很多人搞不清楚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的分別。還有更多的人不知道:猶太教、天主教、東正教、新教、甚至是伊斯蘭教,這幾個宗教口中的神其實都是同一個喔~那為什麼都是同宗同源的幾個宗教會變成現在這樣勾心鬥角、你死我活的狀態呢?

毆買尬系列小牆會用比較簡單(ㄏㄨㄤ)輕鬆(ㄊㄤˊ)的方式從舊約聖經開始帶大家認識這幾個宗教,不知道會分成幾章寫,以我的風格可能寫到人神共憤的時候吧。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介紹,大家就不會再上帝、耶穌傻傻分不清楚了~但是...如果您本身是這幾個宗教的忠實信徒,我勸您還是別看了,這個系列保證沒營養加憤世嫉俗。




第一篇介紹猶太教🕍,先從他們的靈魂人物開始說起:

摩西哥,大家都認識~摩西一生中的高光時刻就是分開紅海帶領他的族人逃離埃及軍隊的追殺,雖然後來我們都知道了紅海有個地方本來一天就會分開兩次,但聖經說那是神蹟那...就是神蹟了吧。開心就好。

(2022/12/27補充)故事從出埃及記開始說起,2022年聖誕節前後出現一個很不關大家的事但大家又很想看到血流成河的新聞就是由一群藝人組織起來的的藝起發光教會大亂鬥,過了幾天不斷被前教友爆料負面新聞以後,教會搬出了出埃及記“『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還加了一句『不要作聲』。14:14 The Lord will fight for you;you need only to be still. 看似想要平息這個紛爭,其實裡面藏著只有基督徒(假設他們都讀過整章出埃及記)才懂的恐怖含義...

出埃及記可以說是摩西首挑大樑的賀歲動作大片,故事開頭是在希伯來第一位在埃及出人頭地的祖先~約瑟....作古很多年以後,當年攜家帶眷來埃及投靠約瑟的家鄉父老們已經在埃及過的風聲水起的生活,埃及很棒的育兒補助政策讓希伯來人拼命生孩子,生越多賺越多,到了這一代,希伯來的人口已經都快比埃及人多了,整天靠著社會福利遊手好閒又不事生產的希伯來人成為了許多勤奮的埃及人的眼中釘,而以前對埃及有很大貢獻的約瑟在轉型正義的教改之下早就已經不再是個人人感恩懷念的偉人了,所以這時的法老對數量跟蝗蟲一樣多的希伯來人越來越感冒,就計畫著有什麼方式來幫他們節育,你是不是腦海裡跑出叫他們去蓋...金字塔?!

如果你以前看的歷史課本是告訴你埃及人叫猶太人去蓋金字塔奴役他們,那你很幸運看到我這篇,因為實際是金字塔早在他們祖先約瑟來的時候都已經蓋好了,猶太人從來沒蓋過金字塔。以後我還會寫一些各地古文明建築共同透露出的一些很懸疑的東西,沒事請繼續關注我

那時法老算是不想把事情鬧得太僵,於是給了他們兩個肥沃的土地,藉機把他們都趕去那邊開發新市鎮,沒想到由於新的市鎮還沒有太多娛樂產業,於是乾脆早早關燈生更多小孩。

法老眼看計畫不成只好來硬的,規定從此只要是希伯來人生出來的第一個小孩是個男嬰就要殺掉,如果是女嬰就不用殺,想法蠻前衛的,才不會落下一個歧視女性的臭名,這就是摩西誕生時的背景。

摩西有個姊姊在埃及公主宮中當女僕,摩西被生下來以後,由於家裡不能留著男嬰,姊姊就趁著陪公主到尼羅河邊洗澡時,讓她媽媽把裝著寶寶的籃子漂到公主的身邊。心地善良的公主一眼就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北鼻,於是就把寶寶帶回了皇宮。然後摩西的姊姊就假裝好意的跟公主說,聽說帶小孩會容易長皺紋,我有認識一個厲害的奶媽幫你照顧寶寶呦!於是他們的媽媽也就一起住進了皇宮衣食無憂的領著國家的薪水養自己的兒子...這就是史上第一個寄生上流的驚悚故事。

公主為了紀念她從河面上撿起來這個寶寶的緣分給他取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名字:“Moses“~沒濕!但長大的沒濕覺得這名字有點乾,於是大家就改叫他摩西

摩西在宮中無憂無慮地長大沒事就常跟他的埃及王子哥哥們一起健身打拳因此力大無窮。有一天他在路上閒晃,看到一個埃及人在打希伯來人,想去勸勸架,殊不知一個太用力那埃及人竟然內傷而死,殺了人的摩西害怕極了,就趕快把屍體給埋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這就是史上第一件殺人棄屍刑事案件。

過了幾天摩西又無聊跑出去閒晃,這次他遇到兩個希伯來人在打架,他這次學乖了,先不要輕易動手,於是就罵了其中一隻看起來比較壯的人:“你大欺小丟不丟人?!“ 誰知那個希伯來人惡很狠的回嗆摩西:“幹嘛,難道你也要把我殺了再埋起來嗎?!“

摩西大吃一驚:“我明明有戴口罩和墨鏡去,怎麼就被認出來了?“小劇場於是開始忙碌了起來:為什麼他會知道?莫非大家都知道了?我還年輕我不想被關到一堆男人的牢裡,我想無憂無慮的洗澡!!“於是害怕的摩西就匆匆忙忙的逃到了沒人認識他的鄉下——西甸

西甸那邊有一個祭司有七個女兒人稱七仙女,祭司整天煩惱著要怎麼在這個窮鄉僻壤的地方把這七隻嫁掉,於是天天叫她們出去拋頭露面的趕羊。

有一天七仙女來到摩西住的井邊要取水,遇到一群調戲她們的粗人,正義魔人摩西看到了就把那些人趕走還取了水給七仙女和她們的羊。

七仙女回到家以後跟爸爸說起這件事,祭司眼裡激起了一絲希望,說我們一定要好好報答這位俠客!於是就把他請到家裡,激動的對摩西說:“我們村裡面的傳統就是如果我女兒喝了你取的水,你就要負責。”

摩西還沒反應過來,祭司大喊一聲:“騎破了!“

摩西一聽大驚:“不可能!我褲子都還沒....“,這時一個女孩走了過來對摩西打招呼:“你好,我是齊波拉“,就這樣摩西在又驚又喜的情緒中娶了一個老婆,而祭司就這樣把女鵝嫁給了一位來歷不明的通輯犯,過幾年連兒子都生了好幾個,這就是史上第一部“枕邊陌生人“的驚悚片。

有一天,摩西放羊經過何烈山,聽到有人在喊“沒濕,沒濕”,摩西看到一旁的灌木叢裡似乎有什麼動靜,懷著色色的小期待偷偷摸摸的靠近灌木叢...突然那聲音說:“你別過來!”  啊,莫非被發現了!那聲音說:“沒濕”,摩西笑笑的說沒濕沒關係...突然想起,啊~原來是在叫我的乳名“沒濕“!

有點失落的摩西問:“你是誰?

那聲音回答:“我是林北的尬,亞伯拉罕的尬,以撒的尬和雅各的尬。”

摩西被尬的有點矇,那個聲音繼續說:“我聽到我的子民在埃及哀北叫母,我要你把他們全都帶出來,去一個流著奶與蜜的地方過好日子。”“你去找法老。跟他說老子要把我的人帶走“

摩西不以為意的想著“我是通緝犯誒“~

聲音繼續說:“放心吧,40 年都已過了法律追訴期了,以前那個法老也作古了,你放心地回去把人帶來這裡,反正我會幫你,就說你想不想當老大?!

摩西有點心動,問到:“可是如果他們問我是誰叫他們來這裡的話,我要說什麼?要開社團也總該有個堂號吧?

聲音有點不耐煩的回答:“我就是我,我是林北的尬,亞伯拉罕的尬,以撒的尬和雅各的尬。

摩西耐著性子再次確認:“所以我要跟他們說是『林北的尬,亞伯拉罕的尬,以撒的尬和雅各的尬』叫我帶你們來這個地方?就是我想說有沒有再短一點瀟灑一點的名號?

那聲音加大音量:“腦弱!!我是林北的尬,亞伯拉罕的尬,以撒的尬和雅各的尬!我一直就叫尬,你就是叫我尬,子子孫孫的尬下去!!!!!

摩西憋住笑“ 腦弱?有人的名字比我的乳名『沒濕』還奇耙。

腦弱繼續跳針的說:“你回去跟那些希伯來的老人說——腦弱,林北的尬,亞伯拉罕的尬,以撒的尬和雅各的尬,聽到了你們的哀北叫母,所以現在派這個人來帶你們去流著奶與蜜的地方。”“去跟法老說你要帶你的人參加進香團三日遊,但法老一定不會讓你帶他們走,你就耍些把戲來嚇嚇法老,還有機會可以撈些保護費。

腦弱問摩西:“你看看你的手裡有什麼?”“喔,哪裡來的棍子?”腦弱叫摩西把棍子丟出去,棍子掉在地上變成一條蛇,腦弱又叫摩西把蛇抓起來,摩西一抓起蛇又變成一根棍子。

腦弱有點得意的說:“是不是覺得有點厲害?!這樣他們就會相信你真的遇到了林北的尬,亞伯拉罕的尬,以撒的尬和雅各的尬”,接著又說“還有一招,你把你小老婆放進去袍子裡看看

摩西把長滿繭的右手放進袍子再伸出來時,右手的皮膚變得跟嬰兒一樣潔白無瑕。摩西感動得有點想哭,巴不得現在馬上就試試新的小老婆。

腦弱沒看出他摩西的小心思繼續說道:“如果他這兩招嚇不倒他們,你就把尼羅河的水舀出來倒在地上,水會變成血喔,恐不恐怖?你說怕不怕?!

摩西聽完這些腦弱的把戲以後更加堅定了他不想淌這趟渾水,小聲地試探:“能不能找別人,我社恐。”他一心只掛念著他稚嫩的小老婆。

腦弱這時已經怒了:“為什麼你這麼多毛?你是小雞嗎?我會派你哥哥亞綸幫你說,你好好拿著棍子站在一邊就好!畢竟我找不到其他比你斯文的希伯來人吉祥物了!”摩西體諒的點點頭:“要再找到比我好看的的確是有難度”於是迫不及待的帶著老婆小孩騎著小毛驢趕緊上路,用美貌去征服埃及。 

摩西帶著神奇的魔法棍和剛相認的哥哥亞綸到了法老面前把腦弱教的把戲都耍了一遍,結果被法老和他的魔術師嘲笑“這都老梗了耶!“ 法老覺得這些希伯來人可能是過太爽了才會開始假鬼假怪,於是交代底下的人想辦法弄一下那些希伯來人。

摩西生氣的說:“腦弱你害我很丟臉!法老他們笑我,然後希伯來人怪我去跟法老耍笨害他們被整更慘!現在是要怎樣?!

腦弱幸災樂禍的說:“這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接下來你只要照著我的吩咐不停地跟法老嗆聲惹怒他,讓他越來越不爽,然後我會用我無邊的法力讓法老打死都不會跟你妥協,我們就可以用我新買的魔法武器攻擊他們。

摩西有點無奈的問:“好吧,第一招要弄什麼”腦弱說:“你跟法老說:吼~你嘲笑我們的尬,我們的尬生氣了,祂要讓尼羅河的水變成20年前的愛河,讓裡面的魚也臭水也臭。

但是這一個把戲沒有嚇到法老,高雄人都可以忍受幾十年,沒道理我埃及人忍不了。

第二招,腦弱變出成千上萬隻青蛙,法老的魔術師跳出來說:“法老,這雕蟲小技我也會,您看!“

結果魔術師又變出更多的青蛙,傻眼的法老只好叫來摩西和亞綸說:“好,我答應你們進香團可以出發,但是叫那個尬把這些呱呱給我弄走

請蛙容易送蛙難,這套魔法攻勢沒有一次全部移除的功能,腦弱只好讓青蛙全部暴斃,結果到處都是噁心臭不拉嘰的青蛙屍體把法老惹得更不爽,把摩西叫來說如果沒有處理完這些青蛙屍體全都不能走。

摩西也不爽的的問腦弱為什麼要搞的這麼麻煩,而且這種死青蛙的把戲很沒公德心。

腦弱說:“我不是說了嗎,我要用我無邊的法力讓他更不爽。”“明天我會變出很多蛆蛆來幫你們吃掉這些死青蛙,這樣你們就不用自己動手了。

結果蛆蛆最後變成一大堆蒼蠅在埃及城裡飛來飛去,大家連嘴巴都不敢張開,法老的魔術師斥之以鼻,白目跑去跟的法老說:“您別擔心,變蒼蠅這招我也會!“ 法老二話不說馬上杖斃了他,免得他又變出更多蒼蠅。

過了不久,蒼蠅吃飽飛走了,但是許多的動物因為喝了又髒又臭的尼羅河水和吃到沾到發爛青蛙屍體的細菌,全部的牲畜都得傳染病死了,摩西照著腦弱跟他說的又跑去跟法老嗆聲:“放不放人!?死撐啊你~死光頭!

法老一聽超火大,就越發不想讓這些腦弱的人民走。不久瘟疫變成人傳人,大家身上開始潰爛,摩西接到了新的指令又去dis法老:“你就說你這是何苦?就叫你讓我們走,你不要,現在動物都死光了,人也快要死光了,我是很想救你們,可是你又一直在那邊死撐。好啊,你很硬!你要比硬,我們就繼續!

法老聽著摩西連珠砲的說,還沒來得及插上話,氣勢正旺的摩西沒有想讓法老有機會張口,馬上接著說:“明天我們就要用比你的心更冷更硬的東西讓你體會什麼叫做!哈哈哈哈哈...你等著吧!“然後加了一句沒頭沒腦的工商:“給你臉你不要臉,冰天雪地靠北臉。” 講完甩頭離開留下法老一臉矇:“能不能好好聊天?

隔天埃及下起了冰雹,許多來不及買北臉的埃及人都冷死了,動物也冷死了,植物也冷死了。除了早就收到風聲躲在家裡穿著北臉取暖的希伯來人。連索爾都同場加映了雷霆秀,整晚閃電打雷吵個不停。

隔天腦神經衰弱的法老準備把摩西叫來,摩西出發前腦弱跟摩西交代:“你這次去他可能是要跟你和解的,但我會用我無邊的法力讓他繼續死撐,你就繼續擺爛就好。

摩西不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直接用你無邊的法力讓他放我們走會比較環保?”腦弱說:“這些關卡是一整套的,人家每種都想試試嘛~就快到魔王關卡了,你再忍忍。

摩西一見到法老就開始嘴砲:“我以為你很囂張誒,你該不會已經怕了吧?

看到摩西那副G8的嘴臉,法老想說的“人家害怕“到了嘴邊又硬生生吞的回去了。摩西看法老還在死撐馬上接著說:"哈哈,明天你等著看你們剩下的作物被蝗蟲吃光吧!“,

無言的法老想說點什麼掩飾自己的焦慮,裝出輕蔑的口吻:“這樣啊,會很多嗎?有比青蛙多嗎?”說完了還加了兩聲“呵呵。“

多到連你祖宗十八代加起來都沒有見過的多!!“烙完狠話的摩西留下官員們面面相覷,官員們不解為什麼他們的法老跟五月天一樣倔將。

轉過頭去深怕被官員們看到眼筐裡打轉的淚水,法老獨自哼著:“我和我最後的倔將,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唱,這一次為自己瘋狂,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最後全場官員一起高舉雙手“啦啦啦,我們不想玩啦!”,大家抱頭痛哭完決定讓他們香團成團。

摩西被叫回去,法老希望他們把進香團的分房表送上來,他才知道都有誰去了。摩西回答,不用啊,我們全部的人男女老幼都會參加。法老一聽覺得不對勁:“不行,你們只能男人去”,一抓到法老小辮子,腦弱馬上開心的說:“呼~差點沒機會使出蝗蟲大絕招!”也不讓法老有改變心意的時間,轉眼間埃及人放眼所見都是一片漆黑,原來是成千上萬的蝗蟲覆蓋了天空和所有土地。

陷入一片漆黑的埃及過了三天,法老終於受不了:“好好好~女人小孩都可以去,但畜生不用拜神吧,你們的牲畜要留下來。

摩西說:“可是我們必須全部帶過去,不知道腦弱的口味,全部帶到那邊在看腦弱和哪隻祭品比較投緣。”法老一聽這種無釐頭的藉口簡直把老子當白癡耍,對著摩西大罵:“你這弱智的給我滾出去,我再多看一眼你的G8臉,我就真的沒辦法克制自己想送你八十八顆慶治的衝動了。

腦弱讚賞的對摩西說:“做得很好!而且幸好我無邊的法力在最後一刻又讓他撐住沒放你們走。這下我終於可以使出最後的大絕招啦!”,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可以改自己的國號就要以色列,然後開始用自己的月曆,這個月的第10天,你叫每個家庭都找出一隻嫡子糕羊,最好是剛滿一週歲的,而且要四肢健全的品行良好的種,養到第14天的時候把他們都吧逼Q了,搭配一些生菜和沒有發酵的饃吃比較能幫助消化。“

吃完隔天你們要帶著帳篷穿好涼鞋準備出門,而且要把昨天都沒吃完的食物都燒掉不能再吃了。這就是你們第一個節日叫逾越節

摩西想著:“愉悅節?聽起來沒有很愉悅啊?

腦弱說:“別急,精彩的還在後頭。你們把小羔羊的童子血抹在門上,在看我把所有埃及人的第一個兒子都殺死的時候,你們門上有做記號的人就不會被誤殺。

那晚,埃及人的家庭此起彼落的哭嚎聲好不淒厲,以色列的孩子們天真地問大人:“把拔,這是什麼聲音?”以色列的老人告訴他們的孩子:“這是我們的尬幫我們慶祝逾越節的聲音。

剛把自己的大兒子下葬的法老心力交瘁的跟摩西說:“帶著你們所有腦弱的子民和畜生全給我滾出去。永遠不要再回來了!”埃及人民也趕緊的往自己的希伯來鄰居上繳金銀珠寶的當作保護費,只希望快快送走這群瘟神。

就這樣以色列人在當初無條件收留他們的埃及土地上鬼混了430年以後,用生靈塗炭作為謝禮,歡天喜地的走在用成千上萬個埃及孩子的鮮血鋪成的紅地毯吃乾抹淨的離開了悲催的冤大頭埃及,這就是史上第一個也可能是唯一一個規模最大的過河拆橋、恩將仇報的霸凌事件。

出城的當晚,腦弱要求所有希伯來人要守夜,說:“以後你們就是用著種方式慶祝逾越節,

如果有外國的朋友在逾越節住在你家的時候,不能請他們吃你們的羊肉,你們要請他割完包皮才能吃。“一番操作聽的連日奔波的摩西和亞綸一陣暈:“反正以後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外國人想跟我們做朋友了,我何必操心誰的包皮?。

一群人就在這沙漠中走啊走的,過了幾天摩西終於忍不住問了腦弱:“我有個問題,我記得有一條捷徑很快就可以離開埃及的土地,為什麼你要叫我帶他們走這一條彎來彎去的遠路?

腦弱回答:“你有沒有聽過糖果屋的故事?你不怕他們像故事裡心機重的哥哥一樣,做記號找到原路跑回埃及嗎?

接著又用求表揚的口氣說:“而且我還幫你們多加了一場閉幕秀。我用我無邊的法力讓法老後悔放你們走,所以現在他正帶領著600連的士兵在後面追趕你們。如果你們太快走出去了,他們就來不及趕上你們,那我的閉幕秀就沒戲唱了。

以色列人聽到了這件事,嚇得皮皮挫,對摩西哭喊著:“你跟尬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嗎?為什麼還要讓我們等埃及大軍來抓我們?你是覺得埃及土地不夠埋我們全部,所以才把我們一起帶出來在沙漠裡比較好埋嗎?我還不如死在埃及還比較沒這麼狼狽淒涼~

摩西也無可奈何地回答:“不要害怕,腦弱說他都安排好了。”然後就是宋逸民河蟹信徒的那句經典台詞:“腦弱必為你而戰,你只需要給我惦惦。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摩西算好了退潮時間,裝模作樣的用尬送給他的棍子劈開紅海讓以色列人逃過了埃及的追殺,這個操作就是世界上第一個『神棍』的由來。

而以色列人也心滿意足地觀賞完腦弱編導的海洋公園閉幕秀。這就是史上第一座娛樂用的海底隧道。

經過一番折騰,摩西一夥人安全的越過了紅海,即將踏上尋找流著奶與蜜之地的旅程。腦弱交代摩西上山來做社團守則,等待期間以色列人想著來開個趴踢慶祝一下,晚會的高潮在亞綸抬出了一頭金光閃閃的金牛,以色列人嗨過頭開始膜拜起金牛。

結果當摩西帶著刻的很辛苦的兩塊石板下山時看到這個情景很生氣,一怒之下John Wick上身轉眼秒殺3000人。

沒有被殺掉的人面面相覷的想說現在是怎樣?莫非是摩西跟埃及人套好的欲擒故縱?

摩西森七七的說:『這些人死有餘辜,社團守則第一條:除了耶和華不可信奉別的神! 

這時一個老人驚魂未定弱弱的舉手發問:『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耶和華是誰?』然後他也被摩西割喉讚了。摩西理直氣壯地說道:『社團守則第二條:不可妄稱耶和華上帝的名!

老人的兒子很生氣:“他不是叫腦弱嗎?為什麼又變耶和華?麻煩你改暱稱以前先通知大家好嗎?原來是摩西覺得腦弱不太好聽,改了一個很有沙漠風情的名字——耶和華。但第一時間他太怒了所以忘了跟大家說。於是心虛的放了老人的兒子一馬。

大家沈默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有個女孩鼓氣勇氣問摩西:『請問~~板子上還有什麼社團守則可以先告訴我們嗎?我們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我們很難跟你聊天~

摩西這時才緩緩的攤開兩塊寫的密密麻麻的社團守則給他們看。摩西大聲宣佈:我這裡刻的是耶和華也就是之前的腦弱賜給我們遵守的十誡~第一誡剛剛已經說過了。』那不明就理就葛屁的3000靈魂頓時間放下心中的疑團投胎去了。

“第二誡我也說過了第三誡不可#$@#$%,第四誡不可@#%%$,第五誡不可#%&,第六誡...咳. ..』此時摩西乾咳了兩聲,

我覺得乏了,今天先說前五誡即可,一下說太多你們也記不住,以後再慢慢聊。

 

回到帳篷後的摩西望著第六條寫的————“不可殺人”,大大地吐了一口氣:『呼~還好他們沒看到。




~未完,待續請繼續關注哈拉領隊王小牆喔!🌻

第二集約櫃的誕生 

arrow
arrow

    哈拉領隊王小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