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系列均列為18禁,孩童與重度教徒請自行斟酌閱讀

本集續接第三集,建議先看完迷你的第三集再接著看喔~第三集連結“嗎哪?老天鵝你給我吃的這是啥?

自從米利巴水門事件曝光以後,耶和華大怒,於是讓摩西的哥哥亞倫先下去領便當了。全以色列人大哭了30天,其中哭最慘的是得知真相的張先生......

以色列人在荒野中鬼打牆了40年後,摩西的GPS終於連上線,眼看上帝耶和華應許的”奶與蜜“就在眼前,大家回顧這40年被摩西耶和華拐出埃及後在曠野中爹不疼娘不愛的的流浪心酸史,每天過著吃不飽穿不暖、動不動就停水停電的日子外,每當問起為什麼還沒到上帝應許之地的時候,摩西總是說:『都是因為你們不聽話害的~』絕口不提GPS當機的事。

曾經大家抱怨沒肉吃,華哥從天上降下一堆沒完沒了的鵪鶉:給我使勁吃,沒吃完你就死定了。以色列人不明白,為什麼降下的不是火雞或鴨子?鵪鶉拔完毛之後根本沒剩多少肉塞牙縫了。

當大家抱怨鳥肉吃到想吐時,華哥就從地上變出一堆圓圓白白號稱是世界上第一款健康食品——嗎哪:『你們天天都要一大早就去挖起來吃,不然太陽曬到會變臭,每天都要吃光光,有剩下也會變臭,禮拜天是安息日不用挖,但是前一天要挖double.....』大家為了怕東西臭掉從早吃到晚,天天吃,一吃就是40年,就跟長期茹素一樣吃著吃著都吃出易怒體質了。

華哥說安息日不能勞動,有人出門看到家門口有一坨屎怕小孩出來玩會踩到,就順手撿起來丟掉,結果就被蒙主召喚了。

家家戶戶過年過節還有有求於主的時候都要準備有健康養殖認證的小羊小牛給華哥吃(咦,不是沒東西吃?),要是獻上沒有合格證書的動物,貢獻的人就死定了。摩西一大家子負責的工作就是幫華哥烤肉,感覺似乎很safe,但是摩西的侄子,也就是亞倫的三個兒子們,有一天因為搞砸了一頓BBQ,華哥火大親自燒毀他們,亞倫忍辱負重了一輩子最後落得一個白髮人送黑髮人,有苦難言想哭哭不出來,弟弟摩西還白目的雪上加霜:華哥果然專業,一把火烤熟三隻,不愧是KING of BBQ。正所謂伴君如伴虎,這種令人崩潰的日子何時是個頭?以色列人巴不得趕快抵達目的地好擺脫摩西這個失控老人和他那位更年期了上千年的主子耶和華

山丘上那座豪華帳篷的主人——已經120歲的摩西,一手拄著那根劈開過紅海和劈死過一堆他看不順眼的死老百姓的木杖,一手拿著啃了一半的羊腿,看著這些『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小王八羔子,不禁嘆了口氣:“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到底痛苦是比較出來的...“摩西望著遠方的眼角默默的流出老淚,縱橫之間轉眼模糊了他的視線....寶寶心裏苦,只是寶寶不能說...


4119860C-ABB6-4EE6-9EE0-041E2D7750BD.jpeg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天才兒童——小華,年紀輕輕就設計了一款遊戲程式——創世紀帝國。初版只有兩個角色,主角是一條蛇和一個男人叫亞當,礙於顯示介面的限制無法設計衣服、武器,能玩的遊戲只有亞當小蛇打大蛇,玩久了有點無聊,就又新增一個女性角色叫夏娃,遊戲關卡多了採果子和雙人打地鼠,地鼠打著打著越來越多小亞當和小夏娃,帝國版圖不斷搶錢搶糧搶女人的擴張著。漸漸小華被這台三不五時當機的IBM搞得很煩躁,就跑去買了最夯的麥金塔,誰知麥金塔和IBM系統不相容,小華心一橫就把創世紀帝國初版的DOS碟丟到水裡打掉重練。小華從第一代小亞當和小夏娃中挑出他最喜歡的角色—— 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雅弗作為創世紀帝國第二版的主角,麥金塔彩色、高解析的顯示介面讓遊戲動畫的設計更為逼真刺激,驚險的大洪水畫面和海上版開心牧場的遊戲瞬間引起不少國際玩家的注意,引領創世紀帝國邁向國際化的巴別塔語言切換應用程式也應運而生。

因為太受歡迎,創世紀帝國還拍了同名影集,主角叫亞伯拉罕。(為了後面能少打幾個字接下來簡稱“ 阿北 ”)阿北的祖先就是閃,閃挪亞最喜歡的兒子,在電玩遊戲中每個人物動不動就活到900歲\1000歲的,為了避免步上三立民視那又臭又長的狗血八點檔後塵,在影集中小華在人物歲數的設定上就含蓄了許多,大概都活到一百多歲就差不多了,既然是遊戲改編的影集,免不了要多加一些感情戲比較能吸引較多元的收視族群——

主角阿北到了86歲還沒鵝子,他老婆撒拉自知老蚌生珠不科學,又擔心老公整天叨嚷著有位自稱萬能的上帝說要讓他子孫滿堂之類的瘋話會成為他偷吃的藉口,嚇得她趕快把自己的貼身丫鬟夏甲推上阿北的床,果然青春的肉體很快就替阿北生下第一個兒子—— 以實瑪利撒拉眼看自己常常被當空氣人看著他們一家三口享受天倫之樂,頓時覺得自己地位受到威脅,就開始一哭二鬧三上吊阿北很無奈:『叫我跟她生的也是你,現在有意見的也是你,你都幾歲了還大姨媽來喔?萬能的上帝看到他的頭號粉絲為了這點小事鬧到家庭失和,就又施展神蹟,讓90歲的撒拉替99歲的阿北生下了第二個兒子—— 以撒這時上帝跟阿北說:『因為將來你的子子孫孫會多如繁星,為了確保會員資料建檔的完整度,請填寫家中每位男丁的基本資料後附上個人包皮一段,方便將來進入貴賓室時核對會員身份。沈浸在老來得嫡子的阿北充滿喜悅,二話不說馬上將剛出生8天的以撒和鬼哭神嚎奮力抵抗的13歲以實瑪利的兩條新鮮包皮雙手奉上,不料這時卻收到一個晴天霹靂的通知,上帝說:『你的包皮要記得趕快補繳~』阿北的心瞬間涼了一大截。這就是憂の涼品-陳皮沒(梅)的由來。

阿北以為繳了老包皮之後,就可以跟兩個老婆兩個兒子過著幸福快樂的全劇終生活殊不知美劇的潛規則就是第一季叫好叫座的話,就會跟著開拍第二季、第三季,但是劇情內容只會一扯還有一扯扯,幸福的事只有第一季會發生。第二季一開始,夏甲母子已經被年紀近百還整天來大姨媽、喜怒無常的撒拉趕走了,過程因為兩人智商都不高、手段拙劣,所以沒有大陸的宮鬥劇扣人心懸的劇情,編劇小華眼看第二季開播收視率有點淒慘,決定加重腥羶色情節:

七夕這天,上帝問阿北:『你愛我嗎?阿北毫不遲疑的秒回『愛!

上帝不滿意,繼續追問:『有多愛?

『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阿北堅定的吐出每個字。

『那~是不是人家要什麼,你都會答應人家?上帝淘氣的撒嬌著。『如果你要天上的小星星,我馬上坐上太空梭飛到外太空帶回來給祢。如果祢要的是我的小心心,對不起,我辦不到,因爲......我的小心心早就已經完全屬於祢的了,這樣你相信我的愛了嗎,小傻瓜?

正當阿北以為這樣就可以結束這段灑狗糧的對話時,上帝一個白眼:

『誰要你的小心心?我——要——你——的——小——弟——弟!

阿北瞬間臉色鐵青顫抖的說:『這....不好吧,我割完包皮的傷口都還沒復原......基於公平正義原則,我覺得我的心理和生理都還沒準備好...』哽咽著還沒說完,豆大的淚水啪嗒啪嗒的接連滑過佈滿皺紋的兩頰滴在阿北乾乾的腳背上畫出心碎的形狀,阿北又羞又恨只有一個念頭:『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不由得夾緊了雙腿...

『我是在說,我要你家的小弟弟以撒,咁你包皮什麼事?上帝從鼻孔蹭出一大口氣,飄舞的外露鼻毛都還沒靜止,阿北立馬欣喜若狂的回覆:『那有什麼問題!不過就是一個小—弟—弟~祢喜歡我還可以連他老木一起送給祢!阿北除了慶幸自己保住晚節,再加上養小孩好辛苦,現在一次解決兩個問題他都不知道有多開心。一路跳著小碎步哼著青春小鳥回家去了。

到了家裡,阿北親切的喊著以撒的小名說:『阿撒~你整天待在家裡打手遊會近視的,來,把拔帶你去爬山多接觸大自然。以撒雖然覺得爸爸臉上的笑容詭異的很猥瑣,但還是乖乖的放下手中的電動跟著爸爸出門爬山了。

著走著阿撒blue的說:爸爸,我好累喔,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休息呢?我的腳好痠喔~

阿北一臉心疼的說:『你就是平時缺少運動啊~再撐一下下,山頂有一個石桌,到那邊你就能躺下來好好休息了。

到了山頂,以撒看到石桌就很高興的跑過去躺了下來,阿北輕輕的撫著以撒的頭髮溫柔的說:『眼睛閉起來快休息~把拔唱搖籃曲給你聽。

唱著唱著,阿北唱到激動處,背景音樂來到最高潮,眼看阿北手中的小刀就要往以撒的脖子劃下去了...說時遲那時快,以撒忽然睜開了眼睛,兩人霎時對上眼神,以撒撇頭看到阿北手中的刀子、再回過頭來用充滿疑惑的眼神看著阿北...節目後製這時在以撒的頭上加了一個問號的特效、並在阿北頭上加了綠色斜線,在那一瞬間山上的空氣彷彿降至冰點,阿北尷尬的看著以撒,吱吱嗚嗚心虛的說到:『哎呀,怎麼醒了把拔正要趁你睡著時幫你刮腋毛呢~ 』

以撒頭瞄了一眼他的綺夢後,矇矇的說:『把拔你褲擋裡那支震動的好用力,一直敲到我的頭,害我不能好好睡。你都沒感覺嗎?

阿北這時才發現他手機開到靜音,趕緊打開螢幕發現已經有13通未接來電,一接通傳來的是上帝溫柔的聲音:『傻瓜~人家跟你開玩笑呢~你竟然真的要把你們家的命根子獻給我~』

『現在你可以相信我對祢的愛是真的了吧?阿北壓抑著白眼,用力擠出一絲扭曲的笑臉回覆上帝。

『好啦,我再也不會懷疑你了~心花怒放的上帝立馬請仲介帶著早已準備好的土地權狀,將“流著奶與蜜的迦南之地“過戶給阿北:『為了表揚你們的“父慈子孝“ ,以後這片土地就送給以撒和他的子子孫孫住在這裡吧~』

阿北趕緊拉起正低頭檢查自己綺夢的以撒:還不趕快跟乾爹謝謝!

上帝和藹的問以撒『你開心嗎?

阿北以撒的背後拉了拉他的衣角小聲地提醒:『無論如何,都要笑著說開心,保命要緊...

以撒懂事的點點頭:『謝謝乾爹,我最喜歡奶與蜜了~~我馬麻都跟我說,要喝鮮奶長大以後找自己老婆討,她只剩優格。阿北欣慰地看著自己生出來的好筍,心中大石和手上的刀慢慢放了下來...

 上帝笑的花枝亂顫:『呵呵呵,真的嗎?太好了~那麼你一定要去住喔,不然就是瞧不起乾爹的禮物,乾爹會森七七的喔~


就這樣,倒了血霉的以色列人,只因為祖先亞伯拉罕為了保住自己的小弟弟、以撒為了喝奶,他們的子子孫孫如今被迫離開好山好水好舒服的埃及,還得先忍受40年無言的丐幫生活才能“回到“那片流著奶與蜜的鬼地方,免得上帝森七七......

如今整個阿拉伯半島上,真的除了以色列人千辛萬苦搬回去住的地方有流著奶與蜜而已,上帝賜給以撒那同父異母的棄子哥哥以實瑪利的阿拉伯子孫們住的其他荒蕪之地,流的只有......石油。🤓

說到底,裝模作樣心機算盡亞伯拉罕終究是敵不過老謀深算的上帝......如今看著不事生產的阿拉伯人住豪宅開名車,是否聽見以色列心碎的聲音?


而究竟,為何以色列人又會跑到埃及去了呢?還有,明明住的好好的為何又會被摩西騙出埃及呢?下一集的蜜逗奶前傳之創世紀帝國第三季終於有養眼小鮮肉當主角了,還有摩西年少輕狂時的青澀模樣喔~ 

全連載文章請看點選:我的老天鵝~神之領域 

 

arrow
arrow

    哈拉領隊王小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